老爹古董店

这世间所有的温柔都值得我们踮起脚尖

大卫(一)

    “早上好,史馆长!”


    “哎!早,小夏,来了!来搭把手,帮我把这个搬进馆里!”


      我是纪夏失恋博物馆的一名员工,我跟着史馆长在数个城市辗转奔波,收集了无数色彩斑斓的故事。

      重庆的六月,是我体会过中国最热的地方,这里是这个夏天我们的最后一站,烈日透过街边上守卫般的法国梧桐,像游鱼一样斑驳地散落,街上稀稀落落的行人都形色匆匆,连牵着的小狗也知道在小店里蹭着空调不想走,所幸博物馆里的中央空调还算给力,我转身进去,展馆的每个玻璃柜里都是尘封的记忆,由于天气的炎热,馆中的人并不是很多,形形色色的人来来往往,好奇地看着那些埋着别人青春的物件,不知道有没有撼动他们灵魂的东西。穿过人群,在博物馆的角落里有一尊大卫的雕像,一个留着半长卷发的男人静静地站在雕像面前,缄默不语。



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1)